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政府将为1200多万农牧民购买农业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46 新华网

  

新疆:政府将为1200多万农牧民购买农业保险

  今年夏季,接连登陆的台风灾害给我国不少地区的农业经济带来严重损失。在灾后重建中,本应发挥“遮风挡雨”作用的农业保险却难见踪迹,几近于无。这是为什么呢?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记者李志刚)记者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管理

局了解到,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新疆全面推行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将实行由政府出钱为1200多万农牧民购买农业保险的优惠政策,分散和转移农牧民所承受的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

  新疆政策性农业保险采取政府主导,商业保险公司经营的运行模式。保险部门坚持不盈利的原则,盈利部分转入农业风险基金。在推进农业保险过程中,由政府牵头组织、协调畜牧、财政、税务、工商等部门共同开展工作,扩大农业保险的覆盖面。在投保过程中,政府下发相关文件,明确规定农业性保险必须与其他商业性保险分开经营、实行单独核算。并坚持“低保费、低保额、低保障”的“三低”原则,对农业险种实行行政手段与经济手段相结合的投保办法,为农牧民进行投保。

  据统计,近年来,新疆农业保险投保费累计达29亿元,支付赔额达19亿元,支付防灾费1.2亿元,为棉花种植提供了近13亿元的保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