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法表彰河南获全国模范法院、法官称号的单位和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1日电(记者程红根)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共河南省委21日在郑州联合召开大会,表彰荣获“全国模范法院”荣誉称号的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和荣获“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的泌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兼少年审判庭庭长李其宏同志。

  最高人民法院在表彰决定中说,涧西区人民法院是全国法院加强基层建设的典范。该法院注重完善教育管理机制,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法

官培训和学历教育,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司法能力明显增强;努力建设公正、高效的审判工作管理机制,实施岗位目标百分考核管理办法,并在探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新思路、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审判监督、规范司法警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新经验;走科技强院之路,推进网络化、信息化建设,建成多媒体监控系统、庭审展示系统、局域网系统,为审判工作、教育培训、司法政务管理提供网络支持,进一步提高了审判质量与效率;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李其宏同志从事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18年来,始终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把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挽救未成年罪犯,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分子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她热爱司法事业,心系人民群众,将满腔热忱和全部心血倾注到审判工作中;她立足本职,服务社会,高度重视寓教于审的帮教工作,以春风化雨般的真情去鼓励未成年罪犯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她潜心钻研,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改进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的新途径,努力追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和矫治未成年罪犯以及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中共河南省委日前也作出决定,在全省开展向李其宏同志学习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