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启动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1日(闻海霞)宁夏回族自治区200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日前启动,该方案对自治区今年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的主要类型、发生区域、多发时段等作出了详细的预测预报,并提出具体的防治措施。

  据预测,宁夏今年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主要类型包括:滑坡、崩塌、泥石流。其中,自治区南部黄土丘陵以滑坡、崩塌、泥石流为主;银北煤矿区除发生崩塌、泥石流外,不

排除发生地面塌陷的可能性。据地质灾害影响因素预测,持续性降雨、大暴雨是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主要因素。

  汛期强降雨时段同时也是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根据有关资料分析,在此期间,若每小时降雨量超过25毫米或日降雨量超过50毫米,在具备成灾地质环境条件的地段,极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此外,一些不合理的人为因素也是诱发地质灾害的重要原因之一。

  方案对自治区地质灾害的防治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包括组织措施、监测措施、工程防治措施,以及汛期值班、险情巡查、灾情速报等制度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