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劝君开车莫发“车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8:00 光明网
周运华

  据《法制晚报》7月11日报道:一辆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在公路上开斗气车,结果造成2死4伤的重大车祸,受伤的赵某将出租车公司告上法院。记者获悉,北京市一中院近日判决,司机李某系酒后超速驾车,马某亦属超速驾驶,双方均违反交通法规,因事故责任无法确认,遂推定二人对事故负同等责任,故判决某出租车公司赔偿赵某10万余元。

  因为双方开斗气车互不相让,结果造成了车毁人员死伤多名重大车祸,法院判决结

果是两名司机对事故负同等责任,故判决某出租车公司赔偿赵某10万余元。作为司机,开斗气车其实是很危险的,一时的逞能,一时的快乐,一时的快车,和对方超车,看起来是胜利了,安全危险系数就增大了,任意开斗气车,完全把乘客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这种行为应该属于故意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开车莫发“车脾气”,作为司机,要注意说服自己,保持平和心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遇到堵车路段,也要按顺序通行,不要因抢行、强行并线“加塞儿”而与其他驾驶员发生冲突,同时也避免发生其他事故。当前,高温天气易使人出现烦躁情绪,引发个别驾驶员开“斗气车”,从而发生驾驶失控,出现交通事故。请司机朋友在路上一定要注意互相谦让,不要开“斗气车”。

  其实,开车跟做人一样,“宽容”和“相互体谅”是解决这类问题最好的办法,也是避免车毁人亡的悲剧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