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个私企业一些新兴行业“井喷”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的上半年个私经济统计分析报告获悉,浙江个私企业中新兴行业发展速度引人注目,个别行业甚至出现“井喷”式发展。

  从上半年的统计分析情况看,由于政策放开、市场细分、经济发展等原因,浙江个私企业中新兴行业发展速度迅猛。如私营企业的“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属政策

性新领域,2005以来,每半年其户数就递增30%左右。

  私营企业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虽不是新产生行业,却是因经济发展、市场细分而在近年真正兴旺起来的行业。近年来,这个行业的户数年增长率一直居高不下,上半年净增了3099户,仅次于两大龙头行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户数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4%。

  个体工商户的“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发展势头十分迅猛,水、气、电等资源高增长的需求和有限的供应,催生了一批小水电、供水、供气经营户,6月底其户数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2倍。

  据了解,截至2006年6月底,浙江省私营企业达到38.58万家,注册资金6147.86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83%和38.50%;上半年个私总产值合计达5845.25亿元,销售总额或营业收入达4729.1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2375.09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5.02%、11.90%和13.19%。(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