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将为香港观众带来诺贝尔文学奖名作《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一日电(罗彩毅)八月份,香港话剧团将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合作,为香港观众带来一出舞台剧《盲流感》,该剧改编自一九九八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拉马戈(Jose Saramago)的作品《失明症漫记》(Blindness)。

  《盲流感》讲述的故事,将引领观众进入“一个所有人一夜间同时失明的城市”,是一出魔幻写实主义舞台剧。

  原着《失明症漫记》以其充满想像、同情和讽喻的寓言故事,不断地使观众对虚幻的现实加深了理解,揭示了人类最丑陋的欲望和不可救药的脆弱。

  作品想像力丰富,情节怪诞离奇 、 思想尖锐深刻,在一种荒唐假定的情境下,舞台创作者将发挥更大的创造力,在虚构中见其人类不想正视的真实。

  原作者萨拉马戈获奖无数,曾经获得西班牙骑士大奖及法国政府颁授文学骑士勋章。萨拉马戈继获得葡语世界最重要的文学奖卡蒙斯奖三年后,获颁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奖的葡语作家。

  舞台剧《盲流感》,乃香港话剧团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合作的作品,特邀中国国家话剧院编剧冯大庆改编、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博士执导,将会由香港话剧团的演员以粤语对白演出。

  据悉,执导《盲流感》一剧的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博士,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亦为全中国第一个导演艺术专业博士。

  此剧将于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三日假香港葵青剧院演艺厅作全球首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