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抓好食品安全和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9:05 新华网

  

工商:抓好食品安全和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等工作

  资料图片:中国政府正在编制“国家食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法》也已经列入立法计划,有望在今年12月出台。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新华网重庆7月21日电(记者孙玉波)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说,全国工商行政管

理部门要积极转变管理观念,继续创新监管模式,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切实规范执法行为。

  王众孚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会议上提出,要严格执行公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打击虚假违法广告、打击传销、治理商业贿赂等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决纠正和查处有法不依、违法不究,执法不严、监管不力,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不作为和乱作为的行为。

  要改进管理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管理方式,降低管理成本,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加强应急机制建设,提高对市场重大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置水平。

  王众孚表示,要严格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执法的规范化、制度化。严禁未经法律法规授权或行政机关合法委托的组织行使执法权,严禁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上岗执法;规范案件查处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坚决纠正重实体、轻程序的现象;规范行政许可行为,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全面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发照工作,切实做到行政许可的范围明确、程序合法、文书规范、期限严格、结果透明、责任落实;规范执收执罚行为,坚决制止和纠正违规收费、随意罚款、搭车收费、代收代扣等行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