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期五天的2006广州市港澳台侨青年夏令营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东七月二十一日电(郭军 李勇)二十一日,广州市侨务办公室、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二00六年广州市港澳台侨青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来自美国、台湾、香港、澳门的一百二十多名青少年将在广州参加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

  据悉,他们将先后参观中山纪念堂、珠江钢琴厂、陈李济中医药博物馆、番禺宝墨

园、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陈家祠,观看舞龙、舞狮、武术表演,品尝岭南佳果。通过一系列富有民族特色和广州地方特色的主题活动,营员们将能够初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大陆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开营仪式上,广州市人大副主任苏晋中指出,夏令营活动构筑了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与中国大陆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加深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来自台湾的郑亦汝代表发言时引用了“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这句古语来表达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感受,同时也表达了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她说,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是大家同根生、同肤色、共荣辱、共命运的事实永远不会因为时间空间的改变而改变。营员们的迫切愿望就是能够亲眼目睹大陆的变化,回去讲给身边的亲友听。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或是祖籍在广州、或是亲友投资创业在广州,都与广州有着深厚的渊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