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谈判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9:44 新华网

  

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谈判取得新进展

  海湾合作委员会(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程云杰)中国商务部21日发布公告称,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贸易谈判委员会在浙江嘉兴举行第四次会议期间就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原

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进一步缩小了分歧。

  公告说,这次谈判还涉及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贸易救济、法律、货物贸易自贸协定文本和双方服务贸易等问题。

  此次会议于19日开幕,为期3天。由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率领,商务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有关人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谈判。

  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谈判于2004年7月启动。此前,双方已举行三轮谈判。

  海合会是海湾地区的一个区域经济组织,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巴林6个成员国。其成员国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来源地。近年来,中国与海合会成员国的经贸关系发展迅速。1999—2005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超过40%。2005年,双边进出口总额达337.6亿美元,同比增长36.5%。在投资方面,截至2005年底,中国在海合会累计直接投资净额7218万美元,而海合会在华实际投资已达7.14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