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在日举行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滕剑峰 王健)首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决赛,经中国国内分区选拔赛而产生的十七名大学生选手前来参加了决赛。

  此次演讲大赛系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共同举办。决赛被安排在东京进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日本经济新闻社社长杉田亮毅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并致词。

  据了解,此次日语演讲大赛先期在中国京津、华北、东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等八个赛区举行了选拔赛,进入决赛的十七名选手是从各赛区三百多所高校的二百零五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大赛主办者对此次决赛相当重视,专门聘请了中、日两国外语教育界权威人士及旅日华人学者等组成评审团,对参加决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严格评判。决赛由规定选题(我眼中的日本与中日友好)和自选选题两部分构成。演讲选手精准流畅的日语表达和颇具说服力的演说内容,赢得在场评委、观众的赞叹和掌声。

  经过高水准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大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黄明淑赢得了第一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