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洪英雄李丙林:勇救5人 妻儿却被深埋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55 红网

  7月14日晚,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掠过资兴。一时间山洪暴发,泥石流发出巨大的轰响,百年老树被连根拔起,所到之处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在与洪魔搏斗中,资兴市坪石乡朝光村村民李丙林凭着自己的智慧和顽强的信念,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湖水中救出同村少女

  这天,夜幕还没降临就下起了雨。这个夜晚是黑色的,黑得特别深,特别沉。东江湖边的养鱼户、坪石乡朝光村村民李丙林担心网箱里的鱼被大雨冲走,深夜还守在网箱边。这时,洪水已无情地冲毁了大垅头部分房屋,而李丙林却浑然不知。

  “我根本就没想到雨会下得这么猛,水会涨得这么快!”家住大垅头的李丙林说。

  就在他一心看护自家的网箱的时候,黑糊糊的湖面上传来一个女孩的呼喊声:“救命!”还伴随着挣扎的扑通声。

  不好,有人掉到湖里了!李丙林一个猛子扎入湖中,奋力向前游去。猛雨抽打着他的脸,迫使得他睁不开眼。黑风掀起大浪,朝他劈头盖脑打来,使他无法自由地伸张手臂。

  当他费劲地把女孩救上网箱时,才发现被救上来的是同住一村的14岁少女李优。李丙林这才知道发山洪了,李优是被山洪卷入湖中的。把李优安顿好,李丙林驾着小船迅速拢岸,飞快地向半山腰上的村里赶去。

  废墟里扒出四条生命

  

  奔涌的泥水夹着树枝朝他迎面扑来,并顺着山势一直往下泻,根本无视李丙林的存在。等他赶到村里,自家的房屋已经倒塌,妻子儿子被深埋在地下。巨大的悲痛袭击着他,雨水、泪水从头上顺着脸一直往下流。就在这时,他隐约听到了呼救声。

  寻声找去,是邻居黎丽英被淤泥和倒塌的砖瓦木料压住,只剩下左半边脸露在外面。

  能救一个是一个。他用一双大手用力扒拉着泥土,直到黎丽英露出头颈和两只手。黎丽英暂时没有危险了,但黎丽英6岁的小女儿李素和她亲戚家的两个8岁女孩还埋在废墟中。

  他交代黎丽英自己慢慢继续往下扒开泥土。按照黎丽英的指点,他用双手扒开石头、树枝、浊泥、瓦砾,搜寻起三个孩子来。直到他扒开完全倒塌的墙砖时,才慢慢露出了孩子的头。所幸的是三个被困住的孩子都还活着!

  于是,他更加奋力地扒起来,被划破的手指头钻心般地疼痛,可他全然不顾。他想把他们一个个扒拉出来,却发现三个女孩不仅被树木、石头卡住了,而且她们的脚紧紧地缠在了一起,拉硬的肯定不行。他只好返回来,重新去救黎丽英,把黎丽英从泥坑里拖出来。受伤的黎丽英已无法自己行走。

  暴雨仍在继续,洪魔随时威胁着黎丽英和三个女孩的生命。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挽救这四条宝贵的生命,李丙林连滚带爬地朝乡政府赶去。当他一身水一身泥赶到20公里外的乡政府时已经是15日凌晨6点。

  幸亏乡干部和武警得到消息后及时救助,黎丽英和三个女孩得救了!

稿源:红网 作者:王琼华 袁晓燕 何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