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二批A一志愿录取昨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许静发自高招录取现场

  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二批A招生录取工作昨日结束一志愿录取。院校数量大,院校间生源不平衡是本批次的显著特点。整体来看,文史、理工类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87%和86%,均低于去年。与往年相比,调档分高出本二控制分数线20分以上的院校所占比例增大。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今天进行二志愿录取。

  我省院校生源情况良好。在本批次招生的我省院校生源良好,11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仅有1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其余学校一志愿上线考生人数均大大超过甚至数倍于招生计划数。其中,河北经贸大学以调档分554分居首,该校计划招生981人,一志愿上线考生2818人;河北农业大学调档分548分,计划招生425人,一志愿上线考生1287人;河北科技大学以547分的调档分紧随其后,该校计划招生128人,一志愿上线考生是479人,接近计划数的4倍;河北理工大学计划招生146人,一志愿上线考生712人;河北医科大学计划招生210人,一志愿上线考生561人。

  12所理工类招生院校的一志愿上线考生人数均超过了计划数,仅凭一志愿考生即可完成录取。其中,河北医科大学计划招生224人,一志愿上线考生1086人,以571分的调档分成为我省院校中的“理科状元”;河北科技大学以569分调档分紧随其后,该校计划招生1687人,一志愿上线考生3692人;河北理工大学调档分为565分,该校计划招生1200人,一志愿上线考生是3948人;河北农业大学调档分为554分,该校计划招生1986人,一志愿上线考生为3530人;河北工程大学调档分为553分,该学校计划招生1093人,一志愿上线考生3643人;河北经贸大学调档分为548分,该校计划招生962人,一志愿上线考生1052人。

  4院校一志愿无一人报考。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文史类计划招生7人,一志愿无一人报考;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市)理工类计划招生5人,一志愿无人报考;长春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文史类均无人问津。以上院校将通过录取二志愿考生或调剂录取完成招生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