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级技工VS岗位=539:91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04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二季度,我省劳动力市场总体用工依然紧张。其中,最吃香的不是持有硕士文凭的求职者,而是具有一技之长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有9190个岗位,而求职者只有539人,求人倍率高达17.89。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公布的二季度我省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表(部分见文后)上看到,应届高校毕业生占新成长失业青年近三成。他们中有相当部分是大专生。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我省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总量达到879952人次,其中:求职登记390392人次,需求登记489560人次,求人倍率仍为1.25,即每100个求职者,对应125个岗位,与上季度持平。

  从学历上看,除了大专学历外,所有学历的求职者均供不应求,以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最为走俏。据了解,因为受招工难的影响,面向普工岗位的初中、高中文凭求职者两年来很是抢手。另外,学历高的本科乃至研究生求职者,随着学历的提高,行情也是水涨船高,求人倍率分别为1.52和14.55。

  遗憾的是,大专学历却在求职市场上备受冷遇。二季度,共有32871名大专求职者进场求职,可岗位仅有30370个。

  省劳动就业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按惯例,大学生求职进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更适合文化水平不高、具备一定技能水平的人员求职。如今,两个市场的求职界限划分模糊。如果既具有高学历,又有一技之长的手艺师傅,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是劳动力市场上的“香饽饽”。

记者 艾兰 韩娜 实习生 李飞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