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砖车途经中牟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砖车途经中牟被扣

  

砖车途经中牟被扣
■查车者自称属万滩市场管理所

  ■扣车是为收取市场管理费

  ■当地主管部门负责人称尚待查实

  自称是中牟县万滩市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黄河大堤上查农用机动三轮车时,看到记者的采访车后,这些查车的膀爷却开车溜走。

  山东司机中牟被查扣

  昨日早晨7时20分,山东菏泽司机于克胜开着农用机动三轮车沿黄河大堤走到中牟县万滩镇黄庄村附近时,从其车后面快速驶来两辆红色面包车,车牌号分别是豫AE5537和豫B13765。

  于克胜说:“两辆车在后面鸣着喇叭,我以为他们要超车就赶紧往路边靠。两车超过去后就示意让我停车。我刚把车停下后,两辆面包车就跳下来五六名男子说他们是万滩市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嚷着要看车辆管理费证明。我问他们说:‘你们又不是交警,凭啥在路上查车呀?’查车的几人根本不听我解释,一直催着我拿工商管理费证明。我跑运输这么长时间,从来没听说过要交工商管理费。当我把行车证、驾驶证等手续拿给查车人看后,没想到他们居然拿着我的手续开车走了,只给我留了个手机号码并让我到万滩市场管理所接受处理。查车人走后,我又打电话问其他老乡得知,查车人要交的管理费根本没有依据,收费单的收费项目上只有管理费几个字,具体是什么费用老乡都说不清楚,就知道每月交20元,半年120元。”

  因行车证和驾驶证被收走无法行车,也没钱交罚款,于克胜就在原地等拉砖车队的老乡,准备向老乡借钱交纳管理费。

  查车者自称市场人员

  昨日上午11时许,于克胜向老乡借了100多元钱后就给查车人打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和于克胜同行的另一车主孟献磊因担心被查,上午就到中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昨日中午12时许,位于中牟县万滩镇万滩市场管理所的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下午1时10分,于克胜终于和查车人取得联系,此时查车人正在黄河大堤查车,并让于克胜前去黄河大堤接受处理。

  1时30分,记者在黄河大堤万滩管护站旁边见到了查车人,车牌号为豫B13765的面包车上坐着4名光膀男子。

  于克胜问道:“你们是哪个单位的?收的是啥费用?”一位自称姓李的男子说:“我们是万滩市场管理所的,收的是市场管理费。”

  “走吧,走吧,到所里交费。”李姓男子催促说。看到记者的采访车调了头,4名男子赶紧开车离去,距离该车100多米的另一辆车牌号为豫AE5537的面包车也迅速开走。

  下午1时45分,于克胜回到他的车旁时,发现行车证和驾驶证已被豫AE5537面包车上的查车人交给其老乡孟献磊。

  该所领导说有待核实

  据中牟县万滩镇办公室一名姓娄的女工作人员说:“万滩市场归中牟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垂直管理,在万滩镇设有市场管理所。”

  昨日下午,中牟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纪检书记袁宏伟说:“万滩市场管理所的确归我们管,共有四五名工作人员,负责人姓范。以前我们也查处过类似情况,发现是一些人冒充市场管理所的人员上路查车。市场中心领导调整以后专门出台相关规定,严禁上路查车,应该不会发生这种事。”当他看到一名车主提供的一张河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上面盖有万滩市场管理所的公章时,袁书记随即派人到财务室核对。

  核对之后,袁书记说:“票据是我们单位的,但这事很复杂。如果的确是我们的人上路查车,即使司机不投诉我们也要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尽快给你们一个答复。”

  ■本报记者熊玉伟实习生廖逸平

  山东司机出示查车人开具的“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单据

  本报记者鲁煜\摄

  司机在中牟黄河大堤上与查车人交谈

  本报记者鲁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