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遭汽油燃烧瓶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9 京华时报

  此前工人曾被气枪袭击疑与施工扰民有关

  本报讯(实习生肖岳王坤凝)昨天上午6点15分左右,宣武区牛街西里一区3号楼南侧牛街派出所工地上,一燃烧的汽油瓶落到施工工人旁的挡板外发生爆炸,但并未造成人员受伤。这是7月2日该工地工人遭枪击后,发生的又一起恶性事件。目前该工地已经被迫停工,牛街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遭袭现场

  燃烧汽油瓶身旁炸开

  目击者杨师傅称,早晨6点15分左右,他们木工组的3个人刚刚下工地开始施工,正在制模板时,突然一个火团从3号楼上飞下,掉到工地隔离板外,只听“砰”的一声过后,腾起一片火团,部分火团穿过挡板,溅到离挡板不到1米处的工人身旁。工人们呆愣了几秒种,甩掉手中的工具,疯了似的往工地外跑。

  杨师傅称,燃烧瓶炸开后,紧接着西里2区1号楼上的几户居民对着工地骂起来,大致的意思就是嫌工地太吵,影响休息了。他称,前天晚上施工时就有人朝工人扔破鞋和烂菜等物。发生爆炸后工人们情绪都很激动,因怕事态恶化随即报警。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玻璃瓶已拿到派出所鉴定,但现场仍残留大面积黑色残渣,挡板处也被熏黑,在残渣附近还散落着一些菜叶和杂物。离燃烧地带20多米处,就是施工用氧气瓶和乙炔瓶。

  ■工地反应

  工人害怕不敢进工地

  工地安全负责人魏大民称,枪击和扔燃烧瓶事件发生后,工人害怕再有危险发生,说什么都不回工地。上次枪击事件发生后,街道办给工地安排了3个安全巡逻人员,但昨天早晨发生爆炸时还没有来上班。他们现在每天早晨6点钟开工,晚上8点钟收工,每天下工地之前都会和工人们交代好要轻拿轻放,尽量把噪音降到最低,“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件事。”他说。

  工程质量负责人刘师傅称,目前工程处于初期阶段,工地内易燃物品并不多,但后期易燃物上来后,再有此事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说法

  施工严重影响休息

  西里一区4号楼居民居先生称,有时工地半夜和凌晨都会施工,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休息,有时候工人还会刻意挑衅,将钢管敲得咣咣响,居民们没有办法也只能采取这样的方法了。

  但该楼一位窗户正对工地的刘大伯称,这种行为有点太过了,如果伤到人怎么办,工人们也只是来这打工的。他称,工地还是比较守规矩的,每天早晨6点以后才施工,晚上8点多就会停工,只是白天的噪音太大,家里根本没法呆人。当天早晨听到有人朝工地嚷,但没听清嚷的什么。

  ■警方表态

  责令工地暂时停工

  牛街派出所民警称,早晨接警后马上组织警力赶到现场,但并未找到扔汽油瓶者,上次枪击的嫌疑人仍在排查当中。由于工地离居民楼确实比较近,他们将对矛盾双方进行调解,目前已经责令工地暂时停工,等待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