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重冠军熊文清只身救出2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4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玉山讯7月19日,梨温高速公路公司玉山管理处收到一封来自南昌的感谢信,原来,该单位职工熊文清于7月9日在一起车祸中一人救了27名乘客。

  7月9日16时30分左右,赣A05865旅游大巴车行驶在昌万公路南昌麻丘路段时,因避让一辆拐弯的农用车,栽到路边2米多深的水沟里,车上的座位被冲撞至车厢前部,39名乘客全部被卡在车内,有的断了手脚,有的头部撞伤流血,车内气温高,车辆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此时,一位小伙子破窗而入,扳开座椅,一口气抱出了27名受伤的乘客。随后,救援人员赶到,他又协助他们将其余的乘客救出。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大伙经回忆才知是同一位小伙子救出来的,都想寻找这位恩人。

  一位伤势较轻的病友回忆说,他当时被抱出车厢时,借了这位恩人的手机向家人打了电话。顺着这条线索查询下去,大家才知道这位救命恩人是梨温高速公路公司玉山管理处的职工熊文清。

  据了解,大巴车掉进水沟时,熊文清就在车后50米左右处,他是休假骑摩托车从上饶回家看母亲。救完人后,他就悄悄骑上摩托车回家了。今年23岁的熊文清原是省举重队的队员,曾两次获省运会举重冠军,2002年分配到玉山管理处从事驾驶员工作。熊文清平时工作认真,乐于助人,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陈郑严若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