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桓高温“烤”验赣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4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抢修工,真棒!”

  7月21日18时07分和09分,南昌供电公司市中分公司用电抢修班相继接到抢修任务:下湾街23号和干家前巷31号用户来电反映停电。

  停电就是命令。顾不上吃晚饭,抢修工陈涛、苏小涛、陈武、杨可立即赶往停电现

场。

  18时15分,抢修工们来到下湾街23号。杨可马上跑向变压器作停电处理;苏小涛攀上楼梯,用老虎钳剥开进户线的绝缘层,发现是搭头烧坏后重新接好,并用胶布胶好。变压器重新送电后,居民家的电灯又亮了。78岁的老大爷万祥琴直竖大拇指:“电话放下不久,抢修工就来了,而且很快就修好了,真棒!”

  18时35分,抢修工们又来到干家前巷31号。当居民辛兰芳告诉抢修工她和邻居家停电后,陈武马上戴好脚扣,沿着装有变压器的电线杆往上爬,到达离地面约12米高的顶端。发现是户表搭头线被烧坏后,他重新接上、紧好。18时45分,辛兰芳和邻居家重新用上了电,但抢修工们个个都已汗流浃背。

  抢修班一班班长何长生告诉记者:迎峰度夏以来,公司拨出专款用于改善抢修工生产生活条件,购置了4辆新的抢修车,所有车辆都配备了防暑降温药箱,更换了休息室的空调,建了食堂,让抢修工们用餐更加方便、舒适。凡此种种,让抢修工们感到要更加努力工作,有的主动要求在没有抢修任务的时间里去做电网维护。仅7月21日凌晨至15时,这个班就为用户排解用电故障22起。

  在返回公司吃晚饭途中,抢修工们又接到任务:中山路维纳斯婚纱店附近停电。掉转车头,抢修工们立即赶往下一个停电现场……本报记者张志勇实习生刘艳静

  高速公路:防暑用品送一线

  本报讯7月21日下午,景鹰高速公路乐安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调度员正按照施工规范和施工计划进行指挥调度,各种材料堆放整齐,几名工人正在焊接桥梁墩柱的钢筋笼,已焊接好的钢筋笼正被吊机运往桩基位,准备进行水泥砼浇灌。

  连日来,酷热难耐。但对公路建设来说,这却是我省雨季过后施工的黄金季节。在景鹰、景婺黄(常)、武吉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我省几万筑路大军头顶火辣辣的太阳,脚踏热腾腾的路面,抢抓有利天气,掀起了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的新高潮。为了确保高温条件下项目建设正常有序推进,我省高速公路各监理、施工单位按照《防暑降温措施暂行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建设者进行劳动保护。及时给一线工人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每天都熬制绿豆汤等消暑食品送到现场。各施工单位尽量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避免正午高温条件下露天施工作业,防止因连续高温加班而导致中暑。同时,加强对集体食堂的饮食卫生管理,防止变质食物上餐桌。(郑鸣朱薛王)

  “南水热线”热市民

  7月21日,南昌城区热浪滚滚,最高气温为37℃至38℃。

  17时多,民德路文理美容店外一处水管破裂。南昌市供水公司管网维修处第二抢救小组组长关平带着一支抢修小组对它进行抢修。3名抢修队员被晒得黑黑的脸上不断地淌着汗水。

  “今天下午16时30分,一接到公司‘南水热线’转过来的这个地方水管出现破裂的信息,我们立即就赶过来了。经查明,水管破了一个口子。”关平指着不断汩汩涌出的流水对记者说。

  据介绍,这根水管主要供应八一公园附近居民的用水。由于每天下午17时30分以后是南昌市民用水的高峰期,为了不影响当地居民晚上用水,关平和公司商量后,决定先对水管进行简单处理,然后第二天再来彻底检修。

  在此之前,关平带着抢修小组到洛阳东路修好了3个下水沟井盖;而这天上午,他还为顺外路一幢居民住宅楼修好了自来水管。

  据供水部门统计,持续高温天气让“火炉”南昌再次迎来了用水高峰。连日来,南昌平均日供水总量为102万立方米。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用水,南昌市供水公司每天都有8支以上抢修队随时待命。7月17日以来,供水公司的“南水热线”平均每天接听用户电话60余个,出动管网抢修20余次。每个抢修小组每天都要出动三四次。为了保证员工的健康,公司为每位员工准备了人丹和十滴水,为抢修小组配备了遮阳伞和带有空调的抢修车。本报记者李冬明实习生刘欣

  仙女湖避暑游客盈门

  本报新余讯随着夏季高温的来临,仙女湖风景区推出的戏水踩浪、漂流冲浪、森林探幽等“清凉游”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享受清凉。景区迎来了避暑旅游高峰,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2000人,周末更在3000人以上。

  仙女湖水域面积达5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凉爽怡人,气温比市区低2至3℃。盛夏时节,仙女湖精心安排了以“凉爽、休闲、原始、生态”为主题的“清凉一夏”、“休闲养生”等特色森林避暑度假游,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此消夏避暑。游客走进森林,就像走进了一个自然的“清凉世界”。(邓爱勇胡小芳)

  空调与高温同攀升

  

盘桓高温“烤”验赣鄱
本报记者海波摄

  

盘桓高温“烤”验赣鄱

  7月20日下午,在乐安县城郊区小蓬莱风景区游泳池内,许多市民正在尽情戏水消暑。游邹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