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河南,产业河南”高峰论坛提出 用案例为成功豫企打开问号 王全书出席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津)宇通走向世界,建业覆盖中原……在这些成功豫字号企业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是什么让他们为河南奠定新兴工业大省地位提供源源动力?昨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工商联和郑大MBA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2006“创新河南,产业河南”高峰论坛提出要为这些豫企打开问号。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出席论坛,并为河南首家MBA企业俱乐部和《河南MBA经典案例集》启动仪式揭牌。

  “不是一个人当上了工人,一个地区有了工厂,这里就进入了工业文明。”郑大MBA教育中心主任刘伟教授认为,“河南经济取得快速发展并能确立新型工业大省的地位,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企业群起着支撑作用。”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专家李成勋、美国罗彻斯特大学金融学博士后周洛华等谈了他们对企业群与区域经济之间关系的理解。“是到了该好好研究一下河南企业的时候了”,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随着河南工业经济的迅速崛起,一大批优秀企业脱颖而出,他们以其现代化的管理运营模式成功地站在了河南工业的前沿,并快步迈进我国工业战线第一方阵。

  论坛提出,目前在我国的MBA案例资源库内,尚没有河南优秀企业的精彩案例,这是MBA教学的一大缺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郑州大学MBA教育中心决定联袂打造我省首部《河南MBA经典案例集》十分及时,很有必要。

  学者们认为,应按照河南省的产业布局,从企业的增长性、赢利性和创新性等经营指标,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建设的角度,结合河南省“十一五”规划中确定的全省GDP构成的产业贡献比率,对豫企形成一套相对公允的评价体系。通过对案例及入选企业的实地调研,揭示每个企业成长与发展过程中的“闪光点”,为广大经济工作者提供优秀豫企如何应对区域经济变动、如何突破区域限制以及如何在竞争中成长的经典案例。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