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访获嘉县照镜镇楼村党委书记徐福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2 大河网-河南日报

  7月1日,建党85周年纪念日。上午一大早,记者驱车80多公里赶赴获嘉县照镜镇楼村,采访刚刚被中组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楼村党委书记徐福卿。现年67岁的徐福卿身体健康、精神矍铄,谈起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感慨良多、侃侃而谈。但最后,他概括为一句话: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生产发展是村党委的工作中心

  徐福卿说,楼村党委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让村民走上了致富路。改革开放以来,楼村党委正是按照这一思路,带领全村3000多人,艰苦创业,实现了单一农业向发展工业的转变、企业产品由科技含量低向科技含量高的转变和发展高科技产品的三次大的飞跃。到去年底,全村企业职工已发展到2500多人,全村集体企业产值达3.5亿元,实现利税3500多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6000多元。

  生活富裕是村党委的工作目标

  先进性教育,楼村是试点。徐福卿说,通过先进性教育,楼村党委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了加强。2003年、2004年楼村两年的产销值都是两亿多一点,2005年全村的产销额达3.5亿多元,年增长70%以上。

  徐福卿说,生产发展了,村里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就有了经济基础。现在,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享受定额补贴,最多的每年拿到700元。村里每年拿出5万元奖励教师,免除了中小学生的全部学杂费。村里群众全部住上统一规划的130平方米的双层小楼。仅2005年,全村公益事业的投入就达425万元,户均5450元。

  党风正人心齐干劲足

  楼村的党群、干群关系为什么密切?为什么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是因为楼村党委坚持富民更富精神这一根本大计。36年来,徐福卿带头做到“嘴不馋、身不懒、财不贪、心不偏”,全村形成了党风正、民风淳、人心齐的良好风气,多年来无封建迷信、无违法乱纪、无红白事大操大办现象。

  人心齐了,大家的劲头就足了。徐福卿说,今年全村的工业产值预计可以达5亿多元。如今,全村的企业已经达到28家,今年还有隆盛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的纺织品色纺项目、美国新世纪集团投资1000多万元的食品加工项目正在上马。老徐说,现在全村人信心十足,都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而奋力拼搏。②8

  □本报记者聂广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