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脸皮厚骚扰短信不说正经话 乱发短信可以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15 青岛新闻网

  最近一周,四方区居民林女士的手机让她头疼不已,一名男青年不断发来骚扰短信。昨日,她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此事。“我已向警方报案,希望尽快查到谁是骚扰人。”林女士说。

   骚扰短信倒了胃口

  林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条骚扰短信是15日晚7时10分收到的,当时她正和丈夫、儿子一起吃饭。“开始我以为是谁发错了。”林女士说,她没有理睬对方。但对方又发来一条短信,询问林女士怎么不想他了。接到短信后,林女士气得晚饭都没吃好。

  再收短信愤而报警

  16日上午,林女士刚到单位,短信再次发来,而且内容十分淫秽。林女士给对方打去电话质问,对方一名男青年捏着鼻子回答几句后就不再说话。当林女士挂断电话,对方再次发来了内容更为下流的短信。

  愤怒的林女士立刻到瑞昌路派出所报警。民警先给对方打去电话,警告对方青年不要再发骚扰短信,并展开调查。

  乱发短信可以重罚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对方电话,一名男青年接电话后自称姓王,是莱西人,现在在建筑公司干活。“她骂我我才发的短信。”王某称是林女士的粗话激怒了他,并表示愿在下午5时与记者见面对质。但昨天下午5时,当记者再此拨打王某电话时,王某否认自己曾发过短信,并称手机是朋友给他的。

  市公安局民警介绍,按照新颁布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可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记者段海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