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遏制“两抢一盗”发案率 湖南重点整治赃车集散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20 红网

  红网7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高攀 通讯员 刘小春)“全省公安机关应该把打击‘两抢一盗’置于与‘命案侦破’、‘打黑除恶’等工作同等重要的地位。要以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为突破口,重点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昨日召开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孙载夫强调。

  会议透露,今年以来,全省共表彰奖励综治先进集体6824个,一票否决各类单位106个,“黄牌警告”县以下单位259个。同时,由于加强了对流动人口、刑释解教人员、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全省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率稳步上升,重新犯罪率控制在3%以内。对近段时间各地开展的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效果,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建立和完善社会面的治安管理网络,重点要害部位和特殊行业、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管理网络,乡镇(街道)、村(社区)治安防控网络,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网络和各地区间的边防治安联防网络。

  孙载夫指出,要遏制“两抢一盗”发案率,就要从源头上加强管理,要集中整治机动车辆,加强对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车辆的清理整顿,重点整治赃车集散地,同时,二手车市场、金银首饰加工点和典当行等场所和行业的控制和管理也要加强。

  在谈到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时,孙载夫要求,各地在出台政策、作出重大决策时,要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考虑社会的承受能力,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切实提高处置群体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另外,各地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整合基层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力量,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为基础、基层政法综治组织为骨干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网络,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和社会管理。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李江,副省长许云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出席了此次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高攀 刘小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