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栗工业发展助推财政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上栗讯去年荣获全省“工业三年翻番全面先进单位”的上栗县,今年工业生产形势又出现快速增长态势。1至6月,全县实现工业总产值37.88亿元,同比增长21.3%;完成工业增加值12.3亿元,增长25.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4亿元,同比增长21.3%。工业生产快速发展推动了全县财政的快速增长,截至6月30日,全县完成财政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5%。

  上栗县地处湘赣边界,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他们采取“放开、扶持、服务、引导”的八字方针,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对内激活县内民间资本,建立和完善政策激励体系,取消各种限制,最大限度降低民间资本准入门槛,全力拓宽民营企业发展空间,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走集约化经营、现代化管理、规模化发展、品牌化壮大之路;对外敞开县门诚信招商,采取“项目招商”、“产业招商”的策略,吸引县外资金助推民营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引进项目46个,引进内资4.95亿元,引进外资600万美元。目前,全县已有民营经济实体近万家,民营企业500多家,纳税超50万元的61家,其中纳税超百万元的48家,超千万元的1家。民营经济已占全县经济总量的95%以上。

  搭建工业项目载体,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该县按照“一点、一线、一片”的工业发展规划,在萍乡市高新技术工业园内建设工业园北区,依托园内的政策、区位、聚集、形象“四大”优势,引进了三善机电等20多家大型企业,逐步形成了生物工程、新兴材料、电子通讯三大产业集群;在县境内319国道两旁建设“十里工业走廊”,通过招商引资已经引进7家规模企业,形成以机械制造、建材生产为主的基地。同时,该县还以花炮行业全面换发安全生产许可证为契机,投入2.06亿元建设莲花塘、鞍山等10多个花炮工业小区,使这一传统产业逐步向科技、安全、环保方向发展。(江河栗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