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是坛:带着激情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要带着激情去工作”,在一次会议上听到此话,感到颇有深意。

  激情是精神状态的彰显。人生一旦以激情为底色,并融入工作的激流之中,就会意气风发、积极向上,就会发挥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反之,如果激情消退,就会意志消沉,情绪低落,工作无所用心,敷衍塞责,萎靡不振。

  对党员干部来说,是否带着激情去工作,也是检验其是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条重要标准。在现实工作中,有少数同志之所以萎靡不振、懒散松懈,胸无大志、得过且过,抱残守缺、不思进取,问题就在于其缺乏理想信念,丧失了责任心和事业心。

  记得著名诗人李季说过一句耐人寻味的话:“要带着歉意去工作。”此话与“带着激情去工作”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国家和人民给予我们的实在是太多,而我们付出的却太少。有道是:“给我一杯土,还你一座山。”我们只有常怀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心中才会充满激情,工作才会做得更好。

  带着激情去创新、去超越、去拼搏,我们的工作就会产生动力、迸发活力,也必然会焕发出无尽的魅力。

  周敏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