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餐饮协会年底将赴渝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重庆餐饮商会和香港餐饮商会缔结友好同盟,据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称,这是香港餐饮商会首次跟大陆商会缔结友好联盟,并打算年底率香港餐饮老板到重庆考察投资。

  据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顾处长称,作为重庆最年轻的直辖市,香港餐饮老板一直对重庆虎视眈眈,很多老板多次潜入重庆考察。不过,由于重庆人喜好辣椒闻名,香港老板害

怕引入的粤菜、东南亚菜、日本料理等菜系在重庆没有市场。

  正好,重庆餐饮老板想到香港开店,也害怕香港人不接受重庆火锅辣的特性。又由于香港地价比重庆至少高十倍,因此下手非常小心。

  重庆餐饮商会会长严琦与黄家和称,由于重庆正在向国际大都市迈进,外地人口越来越多,因此也需要很多外来菜系。两地最好的合作方式是联合经营,如重庆餐饮老板加盟香港餐饮老板的日本料理,在重庆开店;同样,香港餐饮老板再加盟重庆餐饮老板的火锅,在香港开店,双方开展优势互补。

  黄家和称,目前麻辣火锅在香港只有不到十家,但很多香港人是吃了一次就嘴谗,因此重庆火锅在香港的空间很大。

  记者 李琦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