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要隆重推出“乡村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56 杭州日报

  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最喜欢的休闲旅游方式之一,杭州打算把“乡村旅游”作为主推产品。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乡村旅游说明会上了解到的。

  我市的乡村旅游目前有自然生态游、乡村休闲游、农业观光游、农家度假游、民俗文化游等多种形式,但在规划布局、产品深度开发、特色性、规模化经营上存在不少的问题。但总体上看,杭州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

  2005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境内外游客近300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约2亿元。从事乡村旅游的农户超千户,从业人数达5000多人,带动间接就业人员近3万人。杭州乡村旅游占杭州旅游业的比重和份额逐年上升,对旅游业的贡献在不断提高。

  但是,许多乡村旅游点几乎没有进行宣传促销,仅限于“回头客”的口头宣传。很多人想去乡村旅游,却对乡村旅游点在哪里、怎么去、有什么特色、能体验点什么等都不甚了解,就连杭州本地游客也是如此。今年10月,全省旅游交易会将在杭州举办,届时杭州市将主推乡村旅游产品。

  据介绍,余杭区的“山沟沟”是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双溪漂流”更是能带给人水上狂欢的乐趣;桐庐也拥有畲乡山寨农家居、纪龙山休闲野营拓展基地、芦茨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点等。(实习生潘振华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