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呼吁加强台风季节的安全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56 杭州日报

  广告牌抗风能力需达到每平方米70公斤

  杭州已进入台风季节,不少市民群众向12345来电,要求有关部门重视台风季节的安全工作,采取一些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以确保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户外广告危及人身安全

  宋先生反映,四年前他设计、安装在高架桥凤起路九洲宾馆上面的钢架广告牌,现在已经摇摇欲坠,很难经受台风袭击,要求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做出处理。吕先生说,杭城很多户外广告牌设置简单,抗风能力只有每平方米40公斤,台风季节广告牌被吹倒的事故屡有发生。建议有关部门在审批时,能将设计标准提高到抗风能力每平方米70公斤,并督促加强基础工程工作,以此来提高户外广告牌的抗风能力,减少台风期间的安全隐患。

  高空坠物危及人身安全

  翠苑小区明珠公寓王先生反映,台风期间,小区很多住户家中的晾衣竿被吹落,由于是小高层,掉落的晾衣竿下坠力量非常大,给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他多次向物业部门反映,但都没能得到妥善处理。家住东新关社区13幢的吴女士反映,今年台风期间,4楼一家住户的保笼突然坠落,幸亏下面是自行车棚,没有伤及居民,如果砸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枯木不清危及人身安全

  西湖区白沙泉56号丁女士反映,她家旁边有一棵很大的枯树,每到刮风下雨时,树上都有很粗的枯枝掉下来,极易砸伤过往行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一位谭先生也反映,有关部门要加强台风期间对枯木的清理和预防工作,将台风对市民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记者陈良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