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四季蓝天白云 京津走廊迅速崛起“天然氧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廊坊七月二十一日电题:京津走廊迅速崛起“天然氧吧”

  中新社记者 田张梦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烟尘控制区覆盖率、水质达标率均达百分之百,一年四季蓝天白云……廊坊因此被誉为“京津之间的天然氧吧”。

  廊坊毗连京津,地势特殊,建市十七年,时间虽短、地域虽狭却成为了河北省首个国家环保模范城。走在廊坊街头,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四五百米间隔就会有一个精致的公园出现在眼前。难怪市民们都有“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之感。

  正如廊坊市副市长王会勇所言:“廊坊最大的优势是区位,最大的资源是土地,最大的卖点是环境。环境就是廊坊城市发展的第一竞争点。”

  以人为本打造绿色竞争力的理念在廊坊深入人心。廊坊所取得的成绩也是令人瞩目的,国家环境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首家全辖区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中等城市……去年,廊坊被中国国家环保总局批准为全国第一家全市域的ISO14000国家示范区。

  从廊坊驱车至首都机场和天津港均是三十分钟车程,而城市绿化让廊坊环抱在三百四十万亩林地当中。

  今天在此间参加环境建设采访行的记者体会到了“绿色走廊”的现实含义。在自然公园,记者看到占地三千余亩的园内植被自然,因地就势,曲径通幽,野趣天成。市民怡然自得,乐在其中。

  而新奥艺术大道则已成为廊坊展示对外形象的绿色风景线。大面积的绿化、众多的休憩节点和风格独特的休闲岛,充分展现了道路的现代感、艺术性和生态性。

  廊坊市政府官员介绍“人居环境甲天下,创业环境国际化”这个建设目标让廊坊严格环境保护评价关。过去五年,经环保部门否决的污染项目有五十多个,涉及引资额三十多亿元人民币。失去的这些资金换来的是廊坊优美、现代化的环境,进而引来了国外的“凤凰”。新奥博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古鲁姆•泰克勒马林博士赞叹“廊坊很像美国工业园的环境,城市有很好的绿化、畅通的公路、清新的空气,很适合我们公司的发展。”

  另外,“大二环”绿化充分体现了“把森林引入城市,把城市建在林中”的城市建设理念,也是廊坊人民服务北京,为首都构筑绿色屏障的实际行动。

  “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的城市定位让廊坊在京津走廊带逐渐散发出自己特有的光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