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弃“铝”调头 方舟驶向网络》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王盛) 四川方舟铝业有限公司破产,方舟集团将调头转向网络。老板李兴勤有什么感受?昨日上午,李兴勤接受了记者采访。

  虽然不喜欢媒体称自己败走麦城,但在采访中,李兴勤并不回避他在方舟铝业走过的一切。

  记:四川方舟铝业破产了,两次都没有拍卖出去,你心中有何想法?

  李:虽然公司的生产线还算先进,但现在全国铝业都不景气,要拍出去很难。

  记:方舟铝业从盛到衰,你认为出了什么问题,有说法称与你的管理方式和资金链有关,你承认吗?

  李:我认为都是外部因素,内部因素基本上没有。社会发展太快了,你查查现在全国铝业行情,都在亏本。但方舟铝业破产我要负责。

  记:你认为在破产的方舟铝业上有什么值得总结的?

  李:第一,今后的事业规模不该那么大。第二,产品不该单一化,不该只依托在一个建筑形态上。我转向的网络就有16个产品。

  记:这么多行业,你为何要选择互联网?互联网能为你带来多大收益?方舟铝业是否会从此淡出你的生活?

  李:现在就是要搞创新,要突围。我们做的是商业网络,销售目标是每年2.5亿元。在哪摔倒从哪爬起来!我会重新杀回铝业。网络一赚钱,我就会再把方舟铝业买回来。

  记:这是不是有些意气用事?

  李:不,我买回铝业后需要再调整,我不会再做建筑类的民用铝业,而转为生产飞机上用的铝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