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收善款近290万华侨城捐款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47 深圳特区报

  市慈善会发出捐款倡议首日

  接收善款近290万华侨城捐款100万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昨天是市慈善会发出向我省受灾地区捐款倡议的首日,筹集善款活动得到深圳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政府部门、企业、市民纷纷慷慨解囊,善款数

字不断更新。至昨天晚上7时,市、区各个捐款接收单位当天一共接收善款289.7万元,其中最大一笔善款来自深圳市弘法寺,捐款数额为80万元。

  在市慈善会,一大早就不断有咨询电话打来,咨询捐款的具体方式。上午10时,慈善会工作人员接到新西湖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话,表示要前来捐款。当问清具体情况后,市慈善会工作人员决定上门服务,来到该公司接收捐款18.8万元。

  除集体捐款外,我市个人捐款也特别踊跃。下午2时,市慈善会收到第一笔通过银行转过来的个人捐款,一名吴姓市民向灾区捐出2000元。至昨天晚上7时,市慈善会收到个人通过银行直接汇进来的捐款10多笔,其中绝大多数没有留下姓名。

  【又讯】(记者蔡良焕)追求快乐的人群并没有忘记受灾的同胞。昨晚,在华侨城旅游狂欢节开幕晚会现场,华侨城集团首席执行官、总裁任克雷宣布,向广东灾区捐款1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并现场把这笔款项交到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手中。现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声援。刘润华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是我市收到的第一笔100万元捐款。

  据华侨城集团行政总监栾倩介绍,昨日华侨城集团领导紧急商议并决定,由华侨城集团及属下的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华侨城酒店集团、华侨城房地产公司、香港华侨城公司等5大子集团共同向灾区捐款,捐款总额100万元,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尽一份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