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安一天拆除违建43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50 深圳商报

  出动5000多人大型机械196台(套)

  宝安一天拆除违建43栋

  【本报讯】昨天,宝安区开展大规模拆除违法建筑统一行动,全区共出动5000多人,大型机械196台(套),拆除抢建的违法建筑43栋,建筑面积32200平方米,区五套班子领

导分别到12个街道现场督战。强制拆除的对象包括:顶风抢建、严重影响城市规划、位于危险边坡、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区、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内、侵占国有土地、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

  上午9时,宝安区领导李文龙、麦启锐、龙耀庭等来到龙华街道水斗新围社区督查,3台炮机对两栋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的违法私宅进行强制拆除。这两栋私宅从今年初开始抢建,街道查违办和社区居委会发现后,曾多次制止和采取断水、断电、查扣施工机械等措施,并多次对业主进行说服教育,但其不听劝阻,仍然继续开工抢建,带来恶劣影响。

  10时,记者在石岩街道塘头社区看到,两台炮机正对建筑面积达4600平方米的顶风抢建违建厂房进行拆除。这几栋违建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后面就是一个满目葱茏的山坡和高压电线走廊,山坡边缘已经被抢建者挖掉,露出大片黄土。石岩街道负责人表示,清拆后,将对清拆现场进行植树绿化,做到“清拆一片、绿化一片、管理一片”。

  上午11时,记者来到公明街道扣车场看到,在大型液压吊机的重锤砸压下,执法部门查扣的276台违法建筑施工搅拌机、升降机、拖拉机等,变成一堆废铁,这也是全市第一次集中统一销毁违法建筑施工机器设备。公明街道还对位于上村社区基本生态控制线内和楼村社区的4栋违法抢建的私宅(占地面积共6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880平方米)进行强制拆除。公明街道还对各停建工地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查扣水表、电表40多只,拆除违建排栅3000多平方米,回填违建工地7处。

  记者还了解到,新安街道、西乡街道、福永街道、沙井街道、松岗街道、光明街道、观澜街道、大浪街道和民治街道等,昨天都拆除了大量违建。

  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表示,宝安区将保持对违法抢建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建和抢建违法建筑,这是一条底线,也是一条“高压线”,谁敢顶风抢建,一律坚决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