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超40℃ 刷新47年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4 重庆时报

  

连超40℃ 刷新47年纪录(图)

  本报讯(记者胡腾)昨日,太阳依旧高悬在山城上空,大街小巷热浪滚滚,市气象台对外发布今夏第4次高温红色预警。截止到下午4点,全市共有13个气象监测站(12个区县)温度超过40℃。

   “但是,这种连晴高温天气将从22日夜间开始有所缓和,未来三天内,一场雷雨将为市民降温,区县个别地区降温幅度将达5℃~7℃。”昨日下午,市气象台专家兴奋地表示。

  13监测站点温度突破40℃

  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10个区县将超过40℃。“没想到,到下午4点,已有13个监测站点温度突破40℃,只比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1961年出现的最大范围的高温———14个站点少了1个。而连续三天有6个站点温度超过40℃的则是1959年来的首次。”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主城温度从下午2点的38.2℃迅速上扬至39.1℃,比1964年同期历史最高温度低0.4℃。

  目前,我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天数达11~19天,超过37℃的天数为1978年来同期最高。其中,万州连晴高温天气为该地区60年来罕见,巫山连续超过35℃的高温天数达19天。

  今晚雷雨来“降温”

  预计22日夜间开始,我市各地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台昨日发布雷阵雨天气消息:22日到24日,我市各地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将下降5℃~7℃。

  预计今日,主城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最高38℃;从今日夜间开始,我市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周日白天,东南部多云,长江以北地区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阴间多云,主城区多云转小雨,气温下滑3℃左右,普遍保持在27℃~36℃之间;周日夜间,我市各地阴有小到中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