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到“五个统筹” 打好三大硬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4 重庆时报

  本报讯“今年是我市各项工作有挑战、有创意、有特色、有成效的一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12.6%,创直辖以来同期最高,实现了‘十一五’开门红。”昨日,市长王鸿举在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运行调度会上强调,下半年要以落实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为契机,做到“五个统筹”,推动我市各区域板块竞相发展,各项事业取得进步。

  王鸿举说,今年是直辖九年以来我市政策出台最多、覆盖面最广、力度最大的一年

。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出台的政策含金量高,前所未有。在基础设施方面,今年是我市交通建设条件最好、进度最快的一年。今年下半年必须做到“五个统筹”:

  ■以贯彻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为契机,统筹推动各区域竞相发展。市级部门必须制定详细的落实时间表,保证各项政策分类分项实施;各区县(自治县、市)要吃透和用好、用活政策,掀起招商引资、对口支援和推进劳动力转移的高潮。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掀起新农村建设热潮。办一批惠及农民兄弟的实事;做好新农村建设规划,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发展劳务经济,建立长期稳定的输出基地,吸引有技术、懂管理、善经营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抓好抗旱保苗和晚秋生产,使农产品价格涨跌控制在合理范围。

  ■统筹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中小学危房改造、完成“普九”欠债、解决库区淹没学校搬迁是今年教育三大硬仗;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一抓到底,建好社区卫生服务诊所;文化基础设施项目要重点推进,重点文化工程建设进度要及时梳理;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创新型城市,充分展示重庆人的聪明才智,提升我市核心竞争力。

  ■统筹市内发展与扩大对外开放,重点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引资。要策划、储备和引进一批投资上50亿元、100亿元的单个大项目;处理好龙头企业和产业配套的关系,延长产业链条;有重点地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推动资源节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建设。加速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确保全年能耗下降4%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