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居民工薪收入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邓姣)“上半年,我市经济进入‘起飞’阶段!”昨日,市统计局通报喜讯:今年上半年,全市GDP达1468.12亿元,同比增长12.6%,是直辖以来增长最快的半年,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快1.7个百分点。而这一成绩主要得力于工业的拉动。

  工业增长拉动经济增长

   市统计局官员分析,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综合经济效益指数,创直辖以来最高点,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562.89亿元,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加快的主要动力。

  上半年,我市汽车产量达27.41万辆,同比增长近两成,其中轿车12.84万辆,增长75.2%;摩托车263.34万辆,增长近五成。

  “下馆子”的人越来越多

  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7.18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目前,我市城乡居民生活消费,逐渐由温饱型向享受型转变。”市统计局官员称,汽车、住房、建材装饰等新兴消费,推动居民消费结构继续升级。

  调查显示,汽车零售额增长16.8%;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超过五成、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增长三成以上。同时,“下馆子”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餐饮业也完成销售额93.5亿元,增长近两成。

  城市居民工薪收入增两成

  城市居民工资性收入和农民外出务工收入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901元,其中工薪收入4803元,增长了近两成。

  市民吃东西也不再仅是温饱,还更注重品种和营养。上半年,我市兔、牛、羊等草食牲畜肉产量达40878吨,增速远远快于猪、禽的增长速度。“这反映居民肉食消费结构的优化。”统计局官员指出。

  下半年物价涨幅不超3%

  物价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下半年工业品价格走势总体趋于平稳,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购进价格涨幅将有所反弹,居民消费价格物价仍呈温和上涨态势,但涨幅不会超过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