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触电,同伙报假案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8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周欣 周伟燕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凌晨一起去偷高压电线,有个同伙触电后摔了下来。贵州人吴某吓得不知所措,编了个谎话,求援“110”民警。昨天,金华警方识破了一起企图瞒天过海的“假案”

  昨天凌晨3点左右,金华“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说,金华某路上躺着个人,嘴上流血。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地上的男子已经没有呼吸。让民警们感到奇怪的是,报案者吴某面对询问时吞吞吐吐,非常紧张。于是,民警先将吴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同时开始查找男子的死亡原因。

  清晨6点,天色逐渐转亮。民警在离尸体50米远的一根电线杆下发现血迹。民警们查明,死者曾攀爬电线杆企图盗窃电线,触电后从7米多高的地方坠下身亡。

  在派出所里,报案人吴某也说出了事情真相。原来,吴某和死者杨某都来自贵州,二人平时吃住在一起,以捡垃圾为生。前天晚上,他们和广西人陈某商量着要去盗窃电线。

  赶到事先确定的地点后,杨某先动手了。“也就5分钟的时间,我听到他叫了两声后,就掉下来了!”吴某回忆说,他们打算把杨某先背回家,可后来发现杨某的伤势非常严重。陈某把杨某放到地上,撒腿就跑了。吓得不知所措的吴某于是报警“求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