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双休日又是闷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由于副热带高压北侧边缘部分的强度出现短暂变化,前两天杭城上空一直是乌云满天,使得这两天的最高气温分别只有33.7℃和33.5℃,均未达到高温标准。但是乌云同样阻挡了夜间地面的散热,这两天的早晨最低气温都在29℃左右,日平均气温还在31℃以上,比常年同期的平均值要高2℃多。加上相对湿度很大,所以人体感到闷热和难受。

  今明杭城继续闷热,气温又将升到35℃以上,午后出现雷阵雨的可能性也将增大。

  明天就到大暑节气了。“大暑正伏天”,应该是一年中天气最炎热的时期。进入本世纪以来,每年大暑期间杭城的高温天数都在8天以上,去年是10天。但根据目前形势分析,今年进入大暑节气后,从24日到25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暂时减退,杭城和全省各地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雨,高温闷热的天气也将有一段间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