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化工厂氨水泄漏流入民宅 60多名居民被熏出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一化工厂氨水泄漏流入民宅60多名居民被熏出家门

  蔬菜叶子蔫了一片

  

一化工厂氨水泄漏流入民宅60多名居民被熏出家门

  泄漏的氨水罐

  

一化工厂氨水泄漏流入民宅60多名居民被熏出家门

  逃离时,老婆婆摔伤了眼睛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前日下午,在青山区临江大道八大家一村,一家化工厂的氨水发生泄漏,流进厂门口的排水沟里,附近60多名居民被刺激性的气味熏出家门8小时。

  昨日下午,记者接居民投诉后来到现场,看到厂旁边有一排老式私房,住了近30户人家。房前是一条1米多宽的排水沟,用来排放生活污水。水沟两侧,居民种的不少蔬菜叶子都枯萎了。

  居民说,前日下午2时,他们在家里突然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气味,让人无法呼吸,眼睛都睁不开。众人纷纷跑到离家50米外的大堤上“避难”,并打电话报警。有几名老人、小孩奔跑时,还摔伤了。青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随后赶来,到厂里查看后,解释是工厂里发生了泄漏。后来,工厂抽了一些长江水排到沟里稀释,气味才慢慢淡了,晚上10时,他们才回到家里。

  出事工厂是武汉市青江化工公司。据该公司生产部的陈经理介绍,当时,氨水储存罐的焊缝开裂,漏出部分氨水,他们发现后,马上转存剩下的氨水,并用水冲洗地面,造成混有氨水的污水流入排水沟,但浓度不高,对人体应该没有什么危害。事发后,他们已送摔伤的居民去看病,并愿协商解决此事。

  记者 易敏 实习生 王晶 叶欣 摄影记者 叶茂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