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拦下外甥女拦下兄弟姐妹 同母异父姐姐捐肾救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宇 实习生 洪毅) 昨日上午10时45分,看到姐姐李华荣面色苍白地侧躺在手术床上,39岁的李进荣热泪盈眶。下午2时许,从姐姐身体里摘出的珍贵右肾,被成功地移植到李进荣体内。病重的李进荣重燃生命之光。

  华荣、进荣,是崇阳县“同母异父”的姐妹。1965年,母亲怀着腹中2个月大的华荣,带着华荣4岁的姐姐改嫁到李家,后又育下进荣等四姐弟,“虽然是新组建的家庭,但我

们似乎天生就是一家人。”进荣回忆。

  今年3月,正在上海做洗碗工的进荣,突然被查出患上尿毒症晚期,随后开始漫长而沉重的求医过程。肾移植手术前,进荣每10天才做1次透析,平时则靠忍着不喝水挨过。这一年,进荣14岁和19岁的两个女儿刚刚初中和高中毕业,为了救妈妈,两个孩子提出要捐肾,被前来探望的姨妈华荣遇到,一把拦住说:“小丫头片子还没成年、没出嫁,一辈子还长啊,我来捐肾救你们的妈。”

  华荣竭力劝说丈夫和子女,并拦住要捐肾的大姐、妹妹和弟弟,笑着保证:“我的身体最好,还是我来‘照顾’她。”被尿毒症折磨得已经准备放弃的进荣,迎来了一丝生的希望。

  今年7月住进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后,验血、配型……华荣、进荣两姐妹肾配型高度吻合,适合移植。

  昨晨7时35分,41岁的华荣要先被推往手术室取肾,临走前她笑着安慰进荣:不紧张,不怕。但等手术床推到拐角看不见进荣时,华荣望着送行的丈夫和孩子,压抑不住情感抹起泪来。

  进荣说:“小时候二姐为了照顾我们,每天忙着洗衣做饭,没有上过一天学。我们姐弟几个读到初中、高中,都是她照顾的啊。”这次想到手术风险,进荣还是担心,“我就怕害了她”!

  幸运的是,昨日下午1时45分,姐妹俩的肾移植手术成功完成。手术医生之一的谢森说,亲属间供体移植排斥反应小,姐妹俩有望早日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