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南海神”风格结构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郑明)据记者了解,“哥德堡号”与南海神·广州日报号这两条姐妹船从风格到尺度、从结构到技术,都是各不相同的。

  “哥德堡号”(下简称哥船),是瑞典18世纪复原仿古商船,“南海神·广州日报”号(下简称南船)是中国17~19世纪写意仿古官船。哥船可跨洋远航、乘风越浪,执行航海访问、探险任务;南船可顺江巡游、穿桥赏景,执行浮动博览迎宾观光任务。

  哥船总长58.5米,水线长40.9米,船宽11米,船深9米,平均吃水5米,最大排水量1200吨;南船总长48米,船宽12.8米,吃水2.3米,排水量625吨。哥船有3桅,26面方帆与三角帆;总面积达1962平方米,主桅在水线上高47米,分为4段,有牵索固定,不可倾倒;南船有3桅,3面广式扇形装饰帆,主桅在水线上高34米,单柱式、无牵索,有液压装置操控放倒以便穿过桥洞。

  哥船是全木质主结构;南船是钢结构,内外壁板、甲板均包敷木板。哥船艏有狮雕像,艉舷有鸡雕饰,南船艏有虎头浮雕,船头两舷更有龙头昂首挺立,艉有仙鹤绘饰。

  哥船酝酿论证十年,设计建造十年,耗资3000万欧元,南船创意酝酿论证一年多,设计建造两年,耗资1400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