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反映书价仍较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黎扬)昨天下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等一行5人在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等领导以及省市新闻出版、宣传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广州购书中心。龙新民对广州在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广州能多建几个大型书城满足市民读者的需要,同时希望广州在降低书价让更多的人看到更多更好的书方面多做努力。

  昨天下午的视察中,龙新民认真听取了购书中心有关负责人对书城的介绍,仔细地视察了购书中心的每一层,并和员工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在书城的先进性教育展摊前,龙新民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停留,听取广州新闻出版业在先进性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接着参观了观古堂的线装书,并在广州购书中心的嘉宾簿上签名。

  视察完毕后,龙新民与省市新闻出版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龙新民表示,新华书店的理念就是要改进服务,要认真思考怎样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提供更多更合适的书籍。他指出,广州的购书中心场地方面还是有些不足,小了一点,应该多建几个大型书城,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已经作了这方面的规划,准备在大学城建一个大型购书中心,今年动工,项目占地2万多平方米,估算总投资为6000万元。

  龙新民强调,国有的书店应该与一般小书店有明显的区别,那就是坚决不卖盗版,应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反盗版做好了,才更有利于新华书店的发展。另外据了解,读者目前最主要的反映是书价还是比较贵,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很多人买书买不起,希望广州能在这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去年专门出版了一套5元图书系列,省里干部下乡也都送书,受到农村读者的欢迎,以后将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