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业路发现神秘“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业路发现神秘“定时炸弹”
①疑似炸弹就放在一辆三轮车上。
宝业路发现神秘“定时炸弹”
②拆弹专家取出仪器准备检测不明物体。
宝业路发现神秘“定时炸弹”
③拆弹专家用防爆罩将疑似炸弹包裹了起来。
宝业路发现神秘“定时炸弹”
④拆弹专家把疑似炸弹往拆弹专用车转移。 周馨、曹景荣 摄本报讯 (记者李钢)昨天下午4时30分,本报接到报料:海珠区宝业路的一辆三轮车上放有一个神秘包裹,包裹上写着“内为定时炸弹,定于5点爆炸”的字样。不过,这枚“定时炸弹”并没有在5时爆炸,而是被警方的拆弹专家带走。

  警方封锁宝业路部分路段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见该三轮车位于宝业路598号旁的一个路口,车上确有一文件夹大小的包裹。三轮车的周围停放着五六辆警车,大批警员以及治安员到场疏散附近的群众,警方在以三轮车为中心的方圆50米处拉起了警戒线。

  但是闹市中出现“定时炸弹”,引起了许多市民好奇围观,民警们只能不断地让群众迅速离开现场。附近商铺里的人员也被疏散,由于该路段被警戒线从中截断,宝业路车站也位于线内,大量车辆与市民无法通过,只能停在一旁或改道而行。

  5时10分,两辆警车驶入警戒线内,周围的民警连声呼喊,让围观者再向后退。原来,这是警方的拆弹专用车。随后,拆弹专家在同伴的帮助下,穿上了厚重的墨绿色防爆服,缓步走向那辆三轮车。

  拆弹专家靠近三轮车之后,用一张防爆罩将“定时炸弹”包裹了起来,将疑似炸弹缓慢地放入事先准备好的防爆容器中,接着又小心翼翼地将该容器捧到其中一辆警车上。整个处理过程仅用了10分钟。警车驶离现场后,警戒线被民警拆除,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一男子把包裹交给三轮车主

  在警方结束行动之后,一名自称是三轮车车主的哥哥的四川籍男子来到了三轮车旁,准备将三轮车骑走。这名男子告诉记者,就在当天下午,他的弟弟在路口等候着帮人拉货挣钱,就在这个时候,一名中年男子拿着这个包裹找到了他弟弟。中年男子将包裹交给他弟弟之后,并给其5元,让他弟弟帮忙把包裹送到附近天祥商业大厦的526室。

  其弟也没有多想,就拿着包裹来到了天祥大厦,可是526室的工作人员在接到了这个包裹之后,却说他们那里并没有包裹上的收件人,表示拒绝接收。无奈之下,其弟就只能又拿着包裹返回了原来的地方,想把包裹还给那名中年男子。

  但其弟回到路口之后,却发现那名中年男子已经不见了。于是,其弟就打开了包裹的外包装,想查找一下有没有其他的信息,可是当他打开包裹之后,却赫然发现包裹上有字条,字条上还写着“内为定时炸弹,定于5点爆炸”,这才慌忙向110报警。

  包裹内有恐吓信勒索5千元

  记者随后前往天祥商业大厦526室进行采访。“啊!里面还有炸弹!”526室的某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听完记者的来意之后,显得非常惊讶。他告诉记者,他们收到包裹后只拆开了一层包装,看到内包装上有一纸条,上面写着让人立刻将5000元存入一银行账号,否则孩子就会被剁去手脚。“但是这份恐吓信的名字却不是我的名字,而且我们公司也没有这个人,所以我就感觉应该是对方送错了地方,于是就让送包裹的人拿了回去。”但是这名负责人却没有记住包裹上的那个被恐吓的人名。

  目前,送包裹的三轮车主已经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

  (报料人陆先生,奖金2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