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像少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区五户一排,单门独院,四排人家共走一条道。

  小区过去是一片梨园,坡地,由于是新开发的,水、电、路配套设施没有及时到位,生活多有不便。

  有人提议:修路。众人和。于是找瓦工、测算、筹钱,总造价7020元,每户351元。

钱很快筹措到位,路也很快修好。孩子在平坦的路上追逐嬉戏,妇女在路旁闲谈:修路真好。

  路是修好了,可是排水沟没有修,不几日,污水溢过路面,臭气扑鼻不说,还有人在路上滑倒。

  又有人提议:修排水沟。众人和。于是找瓦工、测算、筹钱,总造价4902元,每户245.1元,公平准确。钱很快筹措到位,排水沟很快修好。

  瓦工结账走人之后,第二天人们发现路中间有一堆土没有运走,起先瓦工说好要运走的,可钱到手之后,没了人影。小区人愤愤然,数落瓦工的不是。有人说:兴许瓦工过些日子会来的,土就放着,等他们来运走。

  土在路中,走路不便,好在路宽,走路的就向旁边挪两步,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就稍稍拐个弯。

  多日,有人提醒:瓦工不会来了。

  又有人提议:老方法,找个小工运走算了,十块钱,摊到每户。有人附和,有人不言,因为这毕竟只是一小堆土,一丁点的事。

  隔几日,人们突然发现路上的土没了。众人打听:是谁找的小工?一户多少钱?住在小区卖大饼的王大妈出来说话了:土是我运走的,几筐土,还找什么小工?要什么钱?

  众人有愧色,不言。

  这之后,奇怪的现象发生了:明明是一条直道,走路人到了原先堆土的位置,脚会不自觉地向左或是向右迈一步,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到了这儿依旧会拐个小弯儿。

  人们下意识地觉得,这里好像少了什么。

  是一堆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