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实习 大学生居住安全状态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严珑 通讯员 蔡娜 胡小黎 黄磊 实习生 吴君 胡英亮)暑假是大学生实习的高峰期。记者采访发现,实习期间,大学生居住安全状态令人担忧。

  小吴是湖北大学大三学生,目前在关山一家科技公司实习,晚上租住在附近一栋私房内。19日凌晨3时许,一个小偷翻墙入室,盗走他的手机和120元现金。向房东交涉,对方非但不理睬,还称:“没搞到你人就应该知足了。”

  就实习期间居住安全问题,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日前对多所高校200名实习学生进行抽样调查,发现约有35%的学生租房存在安全隐患。

  小梁是华师大二年级学生,因实习在小何西村租了个单间。他说:“这附近无业人员、吸毒赌博的无所不有,房主还声明不承担安全责任。可由于经济条件有限,环境好的地方又租不起,每晚一回来就躲在屋里不敢外出了。”记者看到,小梁所租住的城中村内,楼栋间的距离还不到2米,更没有消防逃生通道,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一般的实习单位都不会给实习生提供住处,而相当数量的实习生又不愿住在学校寝室。据了解,暑假期间武汉高校虽然会开放部分宿舍,但夜间关门时间会大大提前,且学生食堂及超市大多停止营业,给留校学生带来不便。另外,一些实习单位较远,夜间需要加班的学生也无法回寝室休息,就近租房,成了一些实习生的无奈之选。

  武汉某高校一负责人表示,学生暑期需要外出实习或者兼职,学校难以控制他们在外租房。学校只能提醒学生一方面要提高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出了问题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