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民超过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29 环球时报

  7月19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原题:中国说上网人数升至1.23亿,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上网人数最多的国家 周三,来自中国官方的消息说,由于使用宽带上网的人数激增,中国网民人数已跃升至1.23亿,比去年几乎增加了20%,这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上网人数最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美国的网民人数是2.04亿。

  根据年度调查报告,中国的网站数量也增加了11万个,总数达到788,400个。过去

一年来,使用宽带接入国际互联网的中国网民人数激增了45%,达到7700万,约占上网总人数的2/3。此外,中国网民每周的上网时间平均为16.5小时,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

  中国鼓励人们使用互联网从事商业和教育活动,因此投入巨资支持宽带服务。不过,中国政府也在尽力阻止人们接触被认为是黄色的和有害的内容和信息。

  7月19日新加坡《今日报》,原题:中国在线人数达到1.23亿 中国政府智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其网站上发布报告说,与2005年6月底相比,中国网民人数上升了19.4%。到今年6月底,使用宽带上网的人数已达7700万。

  中国政府对互联网一直存在着一种复杂的心态,一方面对其评价很高,把其作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一方面又担心其传播有害的和不健康的信息。▲(陈一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