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烈地震又袭印尼(突发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29 环球时报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9日发布消息,雅加达当地时间下午18时左右,印尼再次发生里氏6.2级地震,震中位于首都雅加达以西190公里处的巽他海沟,雅加达、万隆、茂物等地都有明显震感,高层楼房出现倾斜,大约持续了1分钟。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伤亡报告公布,也没有海啸警报发布。

  雅加达地震中心的官员法乌齐称:“这样的地震可以导致海啸。居民应该保持警惕

。”但美国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专家称,这次地震导致海啸的可能性不大。

  印尼17日刚刚发生过地震和海啸,汹涌的海浪瞬间就拍向沿岸地带,将海滩上的汽车、摩托车、渔船冲进了沿岸的旅馆、商店。海浪一直冲到了离海岸500英里的地方。因此许多当时在家中的人来不及逃命,不幸罹难。也有一些人是在逃生时被海浪打昏、卷走而丧命。在中爪哇的芝加扎,大多数罹难者是正在离海岸不远的稻田里劳作的农民、附近餐馆里的食客和牲畜贩子。

  根据印尼卫生部公布的数字,截至19日下午,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31人,近280人失踪。在灾区庞岸达兰临时搭建的停尸房里,白布包裹的尸体堆成了好几堆,还有一些尸体因地方不够只能放在外面,任凭烈日暴晒。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很多尸体仍然埋在倒塌的房子里。死亡的人绝大多数是印尼人,也有巴基斯坦人、瑞典人和荷兰人。

  在庞岸达兰主要的医院里,不少受伤的人排着长队等待治疗。当地政府19日早上又出动了大量快艇,四处寻找失踪的人。一些医生开起了紧急诊所,照顾自己受伤的邻居,但医疗用品很快就用完了,一名退休的护士说,现在她在诊所要照顾将近100名病人,根本忙不过来。一个名叫梅丽亚娜的护士站在清真寺外,满眼泪水地说:“我什么也做不了了,我没法再帮助别人,因为我们什么都没有了。”

  历史上在巽他海峡发生的最具破坏性的海啸是在1883年的8月26日,约3.6万人在那次海啸中死亡。▲

本报驻印尼特派记者 董 力  本报记者 李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