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魔法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29 环球时报

  

魔法妈妈
魔法妈妈
已经一个多月了,西恩每天都吵闹着要养一只小狗,但爸爸的态度很坚决:“绝对不行!”西恩的妈妈一直夹在这父子俩中间。她既不想让儿子伤心,也不愿让丈夫生气。

  一天,妈妈正在厨房削土豆准备晚饭,坐在地板上的西恩又哭着问起了这个已经问了一千遍的问题:“爸爸为什么不让我养小狗?”

  “因为它会给我们添麻烦的,”妈妈回答,“好孩子别哭了,说不定爸爸哪天会改变主意的。”

  “不,他不会的,起码在一百万年内我不可能养小狗了!”西恩抽泣着说。看到儿子哭花的小脸,妈妈突然灵机一动,对他说:“我有个办法能让爸爸改变主意。”“真的吗,妈妈?”西恩连忙擦干泪水,瞪大眼睛问。

  妈妈递给了西恩一个没削皮的土豆,俯在他耳畔小声说:“从现在开始,无论你去哪儿都把它带在身边。等到第三天的时候,你给它拴上一根绳子,然后拉着它去花园里玩儿,我保证很快它就会变成一只小狗的。”西恩双手捧着这个神奇的土豆,好奇地问:“可是,妈妈你怎么把土豆变成小狗呢?”“嘘,因为妈妈会魔法!”妈妈笑着打发走了儿子,她可不想让正在屋里看报纸的丈夫听到有人在算计他。

  西恩按照妈妈教的办法,两天来,他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那个土豆。他不仅和土豆一起睡觉,一起洗澡,而且还对它讲话!

  第三天,爸爸妈妈正在准备午饭。妈妈表情严肃地对爸爸说:“看来我们真得给他买只小狗了。”“你为什么这么说?”爸爸不解地问。“因为儿子这几天一直随身带着个土豆,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沃立’,他说那就是他的宠物。他和土豆枕一个枕头,现在又给它系了根绳子,拽着到处跑。”妈妈回答。“什么?一个土豆?!”爸爸忙向窗外望去,只见西恩正拉着土豆在散步。“而且,每次我削土豆的时候,西恩都哭喊着说我正在杀害沃立的家人。真不知道,等土豆烂了,这孩子会多么伤心!”妈妈忧心忡忡地说。

  这时爸爸再也听不下去了,激动地说:“我的儿子竟然把土豆当宠物?他简直是疯了!”“我也是这么想的,否则他怎么会给土豆系上绳子,还拽着它在花园里到处跑呢!”妈妈附和道。爸爸又观察了儿子几分钟,之后,他斩钉截铁地说:“今天晚上我就把狗给他买回来!”

  晚上,西恩的爸爸果真给他带回了一只小狗。每个人都很高兴:爸爸认为是自己挽救了差点疯掉的儿子;西恩终于如愿以偿,而且这使他坚信妈妈的确会施魔法;妈妈也很高兴,因为她又拿回了那个土豆并用它做了晚餐。

  有人说,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要归功于聪明的母亲,因为是母亲使家里的矛盾减少,快乐倍增。▲

栾 薇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