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走过场冷清来收场 安徽行风评议结果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7月21日电今年初,安徽省展开第三次“万人评行风”活动,今年7月公布结果时只报喜不报忧,专家们认为,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兑现承诺,将行风评议结果公之于众,否则最终受伤的不仅是百姓的心,更是有关部门的威信力。

  50万人评行风:只见“先进”不见“落后”

  从1月中旬到4月底,安徽省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指导委员会组织群众对全省17个窗口行业和13个执法部门进行评议。花费约20万元、50多万群众参加。

  7月初,活动主办方跳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评议结果这项活动内容,大张旗鼓地召开了以行风评议结果为主要依据的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当新闻媒体前往主办方,希望了解完整的群众评议结果,特别是排名居后的单位名称及群众反映的主要意见时,主办方不愿透露太多内容。

  对此,活动有关负责人提供的理由是“怕影响安徽省的投资环境。”在记者反复争取之下,有关负责人才表示,将结果删减修改后会与记者联系。不过,记者至今也没看到修改后的结果。

  20万元走过场:如此评议不如不搞

  安徽省有关部门遮掩行风评议结果的做法引起了广泛质疑。重庆市江北区政协委员徐晓从网上看到群众热议后,这样评论:“像安徽有关单位那样,轰轰烈烈搞行评,认认真真走过场,冷冷清清来收场的行评,与我国历史上的叶公好龙没什么两样。”

  一些参与调查的群众反映,他们在回答有关问题的时候满怀热情又认真谨慎,真诚地期盼自己的意见能够让有关单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然而主办单位这样遮掩评议结果,让大家很失望,今后再有这样的活动就不会参加了!

  一位受访市民说,搞这样一次评议要花钱印制评议表,要动用调查队走街串巷,面越广,花费越大,结果却不了了之。如今的行风评议很大程度已经演变成政府部门的例行公事,如此评议不如不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