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他太脏手都不让牵 女子有洁癖吓跑几任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洪文 实习生 顾轶)“我害怕跟男人牵手,为了这个,几次恋爱都成不了,眼看就成老姑娘了。”昨日,26岁的肖微(化名)来到硚口居仁门的一家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

  肖微说,她一直很爱干净,一天要洗上二十余次手;如果家里来客人,尤其是男客人,她事后总要清洗他用过的凳子、卫生间等。这个习惯给她的恋爱带来了麻烦:与男友牵

手,她总担心对方的手太脏,想跑掉去洗手;更别提其他更亲密的举动了。“几任男友都觉得我太冷淡,不到半年,都提出了分手。”

  “你的洁癖是怎么来的?小时候有没有受过性侵犯?”心理咨询师单刀直入。

  肖微则愣住了:“的确有过。但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

  原来,肖微读小学的时候,读初中的表哥曾在她家借住过。因为父母忙于工作,晚上常常只有两个孩子在家。有一天,表哥让小肖微陪他玩一个游戏……“直到上了高中,我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我痛恨表哥。”

  对此,心理咨询师认为,肖微的这种心理疾病与童年期表哥的性侵犯有关,想通过“洗”来还自己“清白”,形成强迫症,即重复出现一些动作,自知不必要而又不能摆脱。肖微的亲人和朋友要给予她关心爱护,只有心理问题解决了,这颗怕嫁的心才能勇敢地牵爱人的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