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变政府职能 提高服务质量 优化发展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实习生张雯斐)昨天上午,市招投标工作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招投标管委会主任毛光烈强调,要创新体制,转变职能,扎实推进全市招投标统一平台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招投标管委会副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为规范招投标交易运作,加强集中监管,三年前我市建立了招投标统一平台,把建

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出让和产权交易等重要领域的交易活动纳入了统一平台。去年5月,我市又出台加强市招投标统一平台建设的若干意见,并成立了市招投标工作管理委员会。昨天上午,毛光烈一行来到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察看了行政审批大厅、招投标大厅和96178效能(廉政)投诉中心。随后,毛光烈一行听取了市招投标统一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的招投标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毛光烈指出,招投标统一平台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对现有行政管理模式的重要改革,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是要看老百姓是否满意、企业是否满意。建设招投标统一平台是政府职能转换的重要内容,只有建立行为规范、运作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系,才能提供便捷的服务,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投资价值。要以统一平台为载体,健全各种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

  毛光烈强调,要立足于防范,加强招投标统一平台建设,通过进一步规范事权,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力度,建立有效的保廉制度和防范体系,防止“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腐败现象的发生。这些年来,我市新建的项目不少,有的是上百亿的大项目,今后还有一大批重大项目将上马建设,必须通过推进招投标统一平台建设,使工程建设实现“阳光操作”,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毛光烈要求,不断延伸服务领域,凡是列入统一平台的事项,都要统一进场,各有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不能在统一平台之外进行“体外操作”。不断创新,努力探索全过程参与、后期跟踪监督、监管机构责任追究、专家信用评价等管理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杜绝漏洞,完善制度。不断地改进服务,坚持“两个务必”,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改善群众办事环境,更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构建高效、廉洁、优质的服务平台,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