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南北路人行道24日起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富辰)笔者昨日从市市政管理处获悉,投资约400万元的解放南北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定于7月24日开工。

  解放南北路全长1345米,位于市中心商务发达地带,是沟通海曙区南北的交通要道。两侧写字楼、商铺鳞次栉比,地下各类管线众多,施工难度颇大。人行道改造工程施工范围为和义路至县学街,拟对东、西侧约1.4万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整修,改建树穴253座,改

造窨井293个,移位电话亭2个,2条天然气管道施工同步建设。

  解放南北路人行道改造工程中人行道面层将统一铺设彩色火烧板,并将各管线单位的井盖统一更换为复合井盖。在人行道内侧铺设盲道,路口设置无障碍通道,以方便残疾人出行。工程预计10月份全面完工。

  解放南北路人行道改造过程中,将采用彩钢瓦全面围护,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现场进出口、支路路口及施工维护处设置安全指示标志,夜间设置照明设施及红色警示灯。由于解放南北路行人较多,施工对交通有所影响,届时施工单位将视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措施,同时也请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又讯(穆柳影曹爱方)昨日,育才北路工程通过了市级有关部门的综合验收,并正式通车。

  由江北区建设局实施的育才北路工程是城庄地块、宁波市城市功能区配套工程,也是沟通宁波市南北方向的一条主干道。工程南起华辰大桥,北至北外环路,途经庄桥镇邵家、后姜、冯家三村,全长1490米,宽24米至36米,投资总额9937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公铁立交等。该工程始建于2003年6月,后由于拆迁、铁路等原因进度一度受阻。通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工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于2006年5月8日全线建成。

  育才北路建成通车后,极大地改善了周边的交通环境,方便庄桥、骆驼等地单位和群众的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