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保个人负担又减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据市医保中心昨日发布的信息,2005医保年度(去年5月至今年4月)参保人员个人负担比例为19.98%,比2004医保年度下降了0.62%。市区统筹范围内的参保人员个人负担又减轻了。

  为不断提高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水平,一年来,医保部门在基金收支平衡的前提下,及时调整相关政策。首先是降低了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的个人负担。70周岁

以上的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就医的共负部分个人自负比例经调整后下降了5个百分点,同时把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使用的60多种慢性老年性疾病的乙类治疗性西药自付比例由5%降至3%。

  而去年7月起开始执行的新版《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把一些过去未进医保的药品纳入了范围。新版目录不仅较大幅度地增加了新药和专科用药的数量,扩大了用药选择范围,而且将一部分尽管价格较高但临床效果好的新药也纳入了医保范围。如肝移植病人需长期服用的抗排异药“他克莫司胶囊”纳入医保药品目录后,病人每月至少可减少4000元至5000元的药品费用支出,直接减轻了参保人员的个人负担。

  根据今年2月份开始执行的新版《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部分常用项目的个人负担也有所减轻。《目录》内乙类医疗服务项目的个人自付比例,市区统筹范围内的参保人员统一按规定区间值的最低限执行,这就使得293项检查项目特别是CT、核磁共振检查等常用检查项目的个人负担比过去减轻。另外,一些原属于个人自费的项目,如部分恶性肿瘤射频治疗、太空仓全身热疗、人工肝治疗等纳入了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